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三立民調】支持度陳超車、看好度蔣第一 外加黃高正面評價顯北市膠著戰情

  •  2022-10-20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858009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隨著年底九合一大選進入白熱化階段,北市「三腳督」戰況激烈,根據三立電視台今(20)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民進黨候選人陳時中正以28.8%支持度超車國民黨蔣萬安的26.9%與無黨籍黃珊珊的20.0%,加上另外24.3%無法選出或拒答的市民,再顯北市膠著戰情,前景不明。

不同於台中、高雄的顯著選情傾向,近日北市戰況沉浮,三位候選人各自的支持、看好度都有上有下,加上前幾日颳起的蔣家血統說與蔻蔻姐風波,與將近四分之一難以抉擇的台北市民,都令蔣、陳、黃三人民調結果有所震盪,並顯示出偏大的戰況搖擺幅度,未來待查。

調查顯示,在市長看好度方面以蔣萬安最高,為36.6%,陳時中則次之,佔26.1%,加上第三名的黃珊珊僅8.9%與28.3%受訪者無法選出或拒答,顯示蔣萬安在支持度一項上雖落後陳時中,但隨即就在看好度部份追平比數,加上另外還有將近三成的搖擺票,更顯北市不定戰況。

此外,在欣賞度方面,黃珊珊正面評價41.3%、負面評價23.2%佔第一,蔣萬安則以36.4%正面評價、29.5%負面評價與陳時中的36.9%正面評價、40.9%負面評價排其後,加上尼莎颱風來襲時台北市長柯文哲沒有在應變中心坐鎮一事引發20.3%的市民反感,顯示黃珊珊選情還有可能震盪,不能掉以輕心。

本次台北選情的最新民調,是三立電視台委託異視行銷市場調查公司於10月20日公布、10月18至19日晚間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設籍台北市的20歲以上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068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2.99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黃珊珊、陳時中、蔣萬安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