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震傳媒民調】北市三腳督膠著戰情新出爐 陳時中「仇恨值」猶高

  •  2022-10-20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857604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年底選戰進入倒數階段,北市選情尤其白熱化,根據震傳媒公布的最新台北市長民調顯示,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現正以31.3%選民支持,領先無黨籍參選人黃珊珊的26.2%與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的23.4%,顯示三腳督戰勢仍膠著,北市選民傾向不明顯。

在經歷了公廁偷窺梗與蔻蔻姐風波後,陳時中看似未受太大影響,支持度仍緊咬蔣、黃排在第三名,但當被問及「絕對不會投給誰或最不願意誰當市長」時,陳所獲選民「仇恨值」就明顯高於其他兩人,加上強大吸票機黃珊珊的影響,更令北市選情偏趨不明朗,恐怕直到開票前都難知獎落誰家。

當民調問到「如果北市選舉可以投2張票,您另外1張票會投給誰?」時,有35.6%的受訪者表明會投給黃、17.8%會投蔣、7.8%會投陳,加上以政治立場分析,黃在泛藍、泛綠選民中都獲49.5%、31.2%的高支持,蔣則得14.5%與11.1%支持比,加上陳以3.2%、10.2%比例敬陪末座,再顯黃珊珊強大吸票力。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當被問及「絕對不會投給誰或最不願意誰當市長」時,有42.7%受訪者稱不會投給陳時中,或最不希望看到陳時中當選台北市長,而蔣萬安、黃珊珊則以15.9%、4.1%的比例居後,顯示陳時中近日受風波影響提高的「仇恨值」仍在,並極有可能持續打擊後續選情。

本次北市選情的最新民調,是震傳媒委託戴立安及畢肯市場調查股份有限公司於今年10月17日至18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設籍台北的20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073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0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黃珊珊、陳時中、蔣萬安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