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美國】民主、共和搞內亂需要第三大黨管?美:應該暫時不用了

  •  2022-10-13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New Project - 2022-10-13T151426.818

New Project - 2022-10-13T151254.116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隨著期中選舉日近,美國民眾對國內民主、共和兩大黨的支持度也開始漸生變化,根據美國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 10月6日公布的民調顯示,繼去年年初的高點後,認為現有政黨表現得過於糟糕,以致需要第三大黨制衡的美國人數量已恢復到典型的56%,顯示現有兩黨支持度已回穩,直到選舉前都無須擔心。

與我國自由發展的多黨形式不同,美國兩黨制的歷史十分久遠且穩固,然而,隨著民主、共和黨元首治理國家能力漸弱,許多政策、法令的推行與廢除也淪為口水戰,該國境內便開始傳出設立第三大黨制衡政情的聲浪,直到最近才漸漸消減。

調查顯示,在去年年初達到62%的高點後,認為現有政黨的表現過份糟糕,以至於需要第三大政黨制衡政情的美國人比例已回降了6個百分點,並且認為現行執政、在野黨做得「足夠好」,無須他黨監管的民眾比例也提升至40%,顯示美國政情現正逐步回暖,未來可期。

不僅如此,在現行美國獨立人士中,渴望第三大黨監管國政的比例也從去年的76%下降了1個百分點,加上共和、民主黨人希望第三大黨介入國內政情的比例也較去年降低了5到6個百分點,顯示在此議題上,民主、共和兩黨意見出奇的一致,未來該國政情能否持續穩步發展仍有待觀察。

本次美國第三大黨設立意願的民調,是美國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於10月6日公布、9月1日至16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812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4.0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