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美國】美政黨好感調查大公開 結果顯示共和黨更受愛戴

  •  2022-10-04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New Project - 2022-10-04T153500.186

New Project - 2022-10-04T153554.503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昨(3)日美國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公布了美國民眾對主流政黨的好感度調查,結果顯示,目前共有44%的美人對共和黨有好感,而民主黨新獲好感度卻僅佔39%,且共和黨人對自家政黨的好評度與去年基本持平,但民主黨人給予本黨的分數卻已降至拜登任期的最低點,再顯兩黨差異,以及拜登努力空間。

近日美國政題討論多環繞在即將到來的期中選舉、最高法院挺擁槍、反墮胎法令、通膨、經濟困境與拜登施政滿意度上,且不同於往昔,近期多項美國民調皆顯示共和黨較得人心,綜合上述多起該國大事件也可以看出拜登施政舉措與近幾月民主黨聲望下滑間的關聯,再顯變化,與美錯縱複雜的政情關係。

調查發現,目前在政黨聲望基本盤方面,共和黨分別維持了87%的黨人支持度,至於民主黨雖依舊有84%的選民對其持積極意見,但數額相較於去年的92%仍是下滑了8個百分點,加上獨立人士同樣給予兩黨的34%支持比例,顯示民主黨政黨形象確有改善空間,尤其應在期中選舉前加緊努力重獲民心。

此外,針對近日頻傳的戰爭與國家保衛議題,目前也有57%的美國民眾表示對共和黨的信任,相比於民主黨獲得的37%比例差距,與近乎全部的95%共和黨人、57%的獨立人士給予的肯定答覆,再顯共和黨之高聲望,未來情況是否會改變猶待觀察。

本次美國政黨好感度的民調,是美國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於10月3日公布、9月1日至16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812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4.0個百分點,數據經人口資料加權計算。

照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