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美國】挺擁槍反墮胎再延燒 美法務機關支持度跌新低

  •  2022-09-30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us-supreme-court-building-g2d829056f_1920

New Project - 2022-09-30T113456.512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幾月在連遭挺擁槍、反墮胎兩大驚世決議與動盪國政後,美國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 9月29日公布的民調已顯示,如今美國最高法院的民眾支持度已來到歷史最低點,加上另外還有多數美國人稱最高法院近日舉措過於保守,側面表明民怨早已累積許久,未來是否會有所改善尚不知。

近日美國最高法院多因挺擁槍、反墮胎兩大議案飽受責難,不僅有許多民眾分別將這兩起變故歸因於「川普遺毒」,甚至也有人認為是因為保守派大法官佔比過大所以導致民眾的意見難被傾聽,加上近幾日拜登政府民意回升與期中大選議題發酵,都令這座法務機關的民調再起變化,相關聲明、意見也逐漸增多。

蓋洛普民調調查發現,相比於去年54%的工作滿意度低點,時日行進至今美國司法部門的民眾滿意比例已再刷新低,降至47%的歷年最低分,加上最高法院同降新低的40%滿意度與58%的不滿意比例新高點,顯示如今在美,多座法務機構已大失人心,且未來民意是否會回升仍不知。

此外,對於美國最高法院,目前也有42%的民眾認為其中工作人員做派過於保守,並僅有18%的國人表明太過自由,顯示如今確有多數美國人將近日變故與對最高法院、司法機關的低信心歸因於保守派大法官為數過多的現象,且未來情況若不加以改變恐將續失民意,難攏人心。

本次有關美國最高法院支持度的相關民調,是美國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於今年9月29日公布、9月1日至16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812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4.0個百分點,數據經人口資料加權計算。

照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