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台灣民意基金會民調】六都市長參選人好感大比拚 「這市」前六中占兩席

  •  2022-09-28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thumbs-up-g7ba5ddbc9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今(28)日台灣民意基金會臉書公布了「國人對六都市長參選人欣賞度」的民調結果,發現排名前六高至低依序為新北市侯友宜、高雄市陳其邁、台中市盧秀燕、台北市陳時中、台南市黃偉哲,與新北市林佳龍,加上另外5.1%對每位候選人都十分欣賞與15.1%對所有人都不欣賞的民眾比例,勾勒當今選情變化。

如今距離年底大選已僅剩不到兩月,在此期間力拼連任、積極參選,乃至於臨危受命被遞補換選的六都首長候選人們都在盡己之力奮鬥拚搏,即便不強求鐵票、支持度,也至少要在好感方面多加印象分,以期在1126大選開票日能得償所願,一展抱負。

台灣民意基金會調查發現,若不以黨派區分,目前新北市侯友宜是以53.8%的高好感度獨占鰲頭,接下來依序是高雄市陳其邁的35.5%、台中市盧秀燕的29.1%、台北市陳時中的26.1%、台南市黃偉哲的24.8%,與新北市林佳龍以19.2%的微幅差距佔據國人好感度前六名。

此外,如以各地候選人的好感度差距分析,則可發現目前新北市侯友宜的53.8%高分與對手林佳龍的19.2%差距最大,加上高雄陳其邁、柯志恩同以35.5%對8.6%的看好度差距,顯示六都之中以此二市選舉傾向最為明顯,未來戰況也最可預期,值得觀察與期待。

本次關於六都市長參選人欣賞度的相關民調,是台灣民意基金會委託山水民意研究公司於今年9月12日至13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全台灣的20歲以上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005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09個百分點,數據經人口資料加權計算。

照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