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美麗島電子報民調】9月民進黨政府聲望略回溫 蔡總統、蘇揆猶待努力

  •  2022-09-27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New Project - 2022-09-27T123250.144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昨(26)日美麗島電子報公布9月國政民調,發現本月蔡英文政府施政滿意度略回升至52.0%,不滿意比例則略降到46.1%,同時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施政評價也「重回交叉點」,即便如今仍以不滿意度高於正面回覆比例,但已顯示近期民進黨政府略有進步,未來待查。

隨著年底地方首長選舉腳步逼近,民進黨政府與在野國民黨、民眾黨之爭也逐間攀升為全台民眾關注焦點,然就目前看來,雖則蔡政府與閣揆蘇貞昌的施政滿意度都略有回升,但整體而言仍受司法改革、弊案問題、貧富差距、物價與油電價等相關議題影響,顯示未來尚有進步空間,前方險阻猶在。

美麗島電子報調查發現,除蔡政府施政滿意度外,本月蘇揆的施政評價也出現47.5%滿意、48.7%不滿意的現狀,雖相較於上月的44.4%滿意與51.4%不滿意皆略有改善,但整體仍是劣高於良,加上本月政黨相對好感度中泛藍群合計29.3%的比例與傾泛綠群38.3%的低差距,更顯綠營政府努力空間,未來待查。

此外,在目前對蔡政府不滿的民眾中,分別有57.1%、55.2%、53.5%的國人是不滿意於經年累月的司法改革、弊案貪污問題與物價油電價過高的狀況,加上如今還有72.0%的國民認為,政府採購疫苗資料有必要對立法院完全公開,顯示多數民眾對當今特定國政事項存在不少意見,並亟待政府傾聽改革。

本次9月國政民調,是美麗島電子報委託畢肯市場研究公司於今年9月26日公布、9月21日至22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全台灣的20歲以上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071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0個百分點,數據經人口資料加權計算。

照片來源:蔡英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