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美麗島電子報民調】信任滿意度同破八 黃偉哲續佔南市第一

  •  2022-09-27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New Project - 2022-09-27T104145.108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年底九合一大選將近,根據美麗島電子報昨(26)日公布的民調結果顯示,目前台南市長黃偉哲正以62.8%的高支持度領先國民黨候選人謝龍介的14.6%市民支持比,加上三位無黨籍參選人林義豐、許忠信、吳炳輝分別獲得的3.2%、1.7%、0.4%相關數額,形成台南當前大選局面。

今年台南市大選同台中一樣,有現任市長黃偉哲爭取連任,並與另一政黨對手謝龍介共爭首長大位,加上積年累月同受市民愛戴的優良政績、高信任度,使黃市長與謝龍介之間的爭霸戰同樣出現明顯傾向與局勢,未來選情如何仍有待追蹤觀察。

美麗島電子報分析發現,本月台南市民對黃偉哲的整體信任度來到了81.2%的高分,且施政滿意度也同破八,回升至80.8%的高比例,加上另外57.7%的的台南市民認為黃市長有在了解民眾的實際需求,顯示黃偉哲多年施政至今確有效用,市民愛戴程度甚高。

此外,若以六都競爭力看台南發展程度,目前也有最多27.3%的市民認為南市應排第三,加上57.2%認為應續由民進黨人做市長對比15.7%表明可換國民黨做做看的市民比例,顯示出目前黃偉哲施政尚有些許進步空間,但整體而言仍為台南市民所喜,未來連任之路可期。

本次關於台南市長大選的最新民調,是美麗島電子報委託畢肯市場研究公司於今年9月26日公布、9月15日至16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設籍台南市的20歲以上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078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0個百分點,數據經人口資料加權計算。

照片來源:黃偉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