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義大利】政府高信任、生活水平升 義大利漸至政通人和佳境

  •  2022-09-24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New Project - 2022-09-20T170442.523

New Project - 2022-09-20T170613.688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美國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公布了一項「世界不快樂原因調查」,發現目前義大利人普遍對本國政府充滿信心,並且認為生活水準正在提高的國人比例也高於持負面意見的民眾數,加上對於前總理馬里奧・德拉吉的施政滿意度亦在同步提高,顯示國人快樂指數正上升,在世界一片低迷中另開一朵華麗之花。

近年來,隨著新冠肺炎疫情、烏俄戰爭、能源價格上漲、通膨、升息等困境影響,世界諸國的民眾都普遍生活在痛苦中,然而即便被多項難題圍攻,義大利政府仍積極尋求、創造解方,從而使國民對公部門的信任度大增,人心也逐漸聚攏、快樂指數頻升高。

蓋洛普民調分析發現,目前對於前總理馬里奧・德拉吉,共有65%的義大利人表明十分滿意他多年來的執政成果,不僅比不滿意度高出了31個百分點,甚至也幾乎逼近2012年時的高點,加上對本國政府41%的信心程度,顯示目前的義大利正值政通人和的佳境,未來可期。

此外,對於民間,目前也共有33%的義大利人表明,覺得自家的生活水準正在提高,相比於另外29%的反對民眾與去年27%比32%的正反答覆,顯示如今的義大利已順利度過生活滿意度部分的「死亡交叉」,未來也有望續入佳境,在普遍掙扎求存的世界中另闢蹊徑,轉成快樂大國。

本次有關義大利人樂觀指數的相關民調,是美國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於今年9月20日公布、5月30日至6月27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義大利15歲以上的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00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4.9個百分點,數據經人口資料加權計算。

照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