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美國】不只影響健康!新冠再度撕裂美政情 黨派歧異又加劇

  •  2022-09-07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New Project - 2022-09-07T171903.293

New Project - 2022-09-07T172205.804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再起,影響全球民情,根據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 9月6日公布的民調顯示,目前美國民眾對新冠各項議題的看法多存在政黨差異,同時也在疫苗、防疫政策、與未來狀況等論題上各有見解,顯示長時間的嚴重疫情已深深影響美國各地、各黨選民,未來情形如何仍有待評估。

自從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球以來,不僅各國民眾身體健康大受損害,現就連政情、民情都同受影響,且即便如今有疫苗加身,但頻繁爆發的大、小規模疫情擴散、疫苗副作用與病毒異變,仍令生活在當今社會的民眾感到苦不堪言,也令本就存在政黨歧異的美國分裂加深,目前狀況仍未穩。

皮尤研究中心分析發現,在對新冠疫苗提出負面看法的12%美國人中,分別有19%的共和黨人與6%的民主黨人,加上在疫情期間特別對政府官員、製藥公司產生不滿情緒的4%美國民眾,與對疫苗持正面看法的20%民主黨人和7%的共和黨人,顯示政黨歧異確實存在,民眾在疫情的困苦中積怨頗深。

此外,面對未來可能的爆發性傳染病,目前也有18%的民眾表示,政府應對此多加準備和規劃,加上17%的受訪者表示,透過這次新冠疫情,自己已深刻了解到遵守公共衛生建議的重要性,與7%的美國民眾認為國人平日就應多加尊重醫護、科研人員專業,顯示未來若再遇到相似情形,市民國民應已做好準備。

本次美國政黨選民對新冠意見歧異的相關民調,是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於今年9月6日公布、5月2日至8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0282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1.6個百分點,數據經人口資料加權計算。

照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