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TVBS民調】藍綠戰現未翻盤 基市四方爭霸可能性猶在

  •  2022-09-06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807464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2022年底大選在即,基市呈現四方競逐,根據藍營內部委託TVBS昨(5)日公布的民調顯示,國民黨參選人謝國樑仍以40%支持度力抗民進黨蔡適應的29%,然由於蔡支持比例較上月下降了3個百分點,因此兩人拉鋸再擴大,首長爭霸戰二度起波瀾。

本次基隆市首長大位之爭,除了有國民黨謝國樑、民進黨蔡適應之間的藍綠之戰,還有時代力量陳薇仲及國民黨前基隆市黨部主委黃希賢共逐大位,近日,由於蔡適應身陷論文門,因此民眾支持度略有下降,加上少數未定票源與陳、黃支持度升降,都令基市選情再添變數。

TVBS分析發現,目前若以喜好度來看,謝國樑正以46%正面評價與21%不喜歡比例對戰蔡適應的36%喜好度和29%反面評價,加上除謝、蔡兩人的支持度外,陳薇仲、黃希賢兩人也分別獲得5%與2%的市民支持,各自較前月上升了3、1個百分點,顯示四方競逐可能性猶在,但目前仍以藍綠爭霸為主。

此外,當被問及4位參選人當中誰最能幫基隆招商、增加企業投資時,目前也以謝國樑39%支持比例大勝蔡適應的21%,加上談及教育議題,謝同以35%勝過蔡的23%,惟在交通建設方面,蔡略藉23%市民支持度小贏謝22%,顯示在市政支持度方面兩人差距仍在,蔡適應翻盤機率不高。

本次關於基隆選情的最新民調,是藍營內部委託TVBS於今年9月5日公布、8月29日至9月1日晚間6點30分至10點15分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設籍基隆的20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075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0個百分點,數據經人口資料加權計算。

照片來源:蔡適應、謝國樑、黃希賢、陳薇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