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美國】槍案頻傳校安怎麼辦?民調顯家長憂懼升新高

  •  2022-09-02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New Project - 2022-09-02T125154.458

New Project - 2022-09-02T124950.969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自從美國最高法院接連提出挺擁槍、反墮胎兩大決議,以及校園槍擊案頻繁傳出後,美國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 9月1日新公布的民調就已顯示美國父母對孩子的在校人身安全擔憂程度上升到了二十多年來的最高點,相關數額不僅側面表明了民眾對擁槍決議的反對態度,也呈現出了美國特殊的教育問題。

雖與世界多國同樣具備12年教育制度,但有別於其他國家面臨的教育問題,美國多年來還因為頻繁傳出的校園槍擊案使民心惶惑,據外媒統計,美國自今年年初以來就已經發生過27起校園槍擊事件,再加上近期通過的立法決議,更令該國家長心生不安,因此紛紛出言表態,希望政府更加重視校園安全問題。

蓋洛普民調分析發現,目前在美國接受12年教育制度的學生家長中,共有44%的人對孩子的在校安全感到擔憂,並有20%的在讀學生表明自己十分擔心在學校時的人身安全,顯示無論是父母還是孩子都對今年接連發生的槍擊事件和立法驟變感到恐慌,未來若再無相應舉措防範憂懼程度許將持續升高。

此外,針對校園安全與槍擊案之間的關聯性,也可由1999年4月科倫拜校園槍擊事件與父母憂心程度的55%歷史高點看出,加上在2001年3月加利福尼亞州桑塔納高中發生槍擊事件後,家長對於校安憂慮也同步飆升至45%,顯示這次相關調查實是對擁槍議案的謫問,此後政府的回應與處置將十分重要。

本次有關美國校園安全的民調,是美國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於今年9月1日公布、8月1日至23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006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4.0個百分點,數據經人口資料加權計算。

照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