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崑山科大民調】5人之戰真有影?調查新顯南市現仍「地蓋天」

  •  2022-09-01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S__144334872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距離年底選戰已不到90天,根據崑山科技大學公共關係曁廣告系量化研究中心8月31日公布的民調顯示,目前台南市長黃偉哲正以57.6%的支持度大勝國民黨謝龍介、林義豐、許忠信、商毓芳等人,並在如今態勢明顯的台南市戰局中殺出一條血路,然由於選戰還未到終局,因此各候選人態度仍謹慎。

在目前台南市表態參選的5位候選人中,除了主要的「藍天綠地」之爭外,還有另外三位候選人緊隨其後攪動戰情,因此即便台南從舊時至今都是民進黨鐵票倉、大本營,同時身兼現任市長與綠營候選人的黃偉哲仍不敢掉以輕心,直到穩操連任勝券或許才能真正放鬆。

崑山科技大學公共關係曁廣告系量化研究中心交叉分析發現,在目前支持黃偉哲的選民中,共有9成以上為民進黨支持者,並且其也在中立選民部分以4成支持比例大勝謝龍介的1成3,加上在國民黨選民中黃也吸走了近2成票源,顯示獲勝機率高,各方贏面皆已倒向這位現任市長。

此外,在其他候選人的部分,目前國民黨候選人謝龍介也有獲得14.5%的受訪者支持,雖相比於黃偉哲為低,但仍比林義豐的3.5%、許忠信的1.5%,和商毓芳的0.2%為高,側面顯示如今台南選情仍以藍綠之戰為主,但謝龍介若再不加緊經營,「變天」機會恐將越來越渺茫。

本次關於台南市選情的最新民調,是崑山科技大學公共關係曁廣告系量化研究中心於今年8月31日公布、8月18至22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設籍台南市且年滿20歲以上民眾進行問卷調查,完成1312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0個百分點,數據經人口資料加權計算。

照片來源:黃偉哲、謝龍介、林義豐、許忠信、商毓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