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美國】憑藉施政優勢、教育能源議題奪人心 拜登民調首回彈

  •  2022-08-29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New Project - 2022-08-29T145029.508

New Project - 2022-08-29T145151.209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自從慘逢7月民調滑鐵盧,美國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 8月25日公布已顯示拜登民眾支持度回升,不僅從上月的歷史低點迅速反彈,也盡顯執政優勢,妥善處理新冠肺炎疫情重奪人心,甚至拉低原本教育議題與烏克蘭能源政策的弱項差距,盡可能在各方面多加努力。

打從7月挺擁槍、反墮胎的驚世立法決議出爐後,拜登就首次遭逢了執政生涯的黑暗時期,即便外有傳言說這兩次議案都是前任總統川普操作留下的遺毒,卻也無法改變美國民眾對拜登無所作為的失望與不滿情緒,但隨著時間流逝,如此困局也逐漸消解,這位美國現任總統也趁機重掌人心,成功谷底回彈。

蓋洛普民調分析發現,在如今8月裡,拜登的支持度已由上月的38%回升6個百分點,雖則同月不滿意度仍處於53%的比例,但整體而言差距已然縮小,加上在40%非民主、共和黨人的獨立選民支持下,目前拜登的整體施政滿意度已逐漸回溫,民情民意也正在緩慢回攏。

此外,在拜登最擅長處理的新冠肺炎疫情方面,其也獲得了58%的民眾支持度,相比於同議題42%的負面回應,這一關美國現任總統可謂大獲全勝,加上另外在教育、烏克蘭能源政策議題方面拜登分別獲得的46%施政支持比例,顯示未來其定可藉此持續努力,以求再攀民調新高峰。

本次拜登民調回升的相關民調,是美國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於今年8月25日公布、8月1日至23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006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4.0個百分點,數據經人口資料加權計算。

照片來源:拜登臉書、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