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國防院民調】不悔裴近日到訪 陸軍演後國人稱「這件事」做了才能護和平

  •  2022-08-18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New Project - 2022-08-18T120419.177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今年8月2日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來訪,中共當局因此宣布環繞我國周邊六海域進行實彈射擊演習,對此國防部智庫國防院8月16日公布民調顯示,相信美會以武力協防的國人比例已由烏俄戰爭後的40%回升至50%,顯示此次裴到訪確實提升了台美關係信任,國人對中國的負面意見也已升高。

近日裴洛西訪台與中共軍演一事引起國內外頻繁討論,為此國防院16日發表了「共軍環台軍演下強化自身國防戰力的民意趨向」調查,在此次民調中,除分別以裴洛西來訪、中共軍演、美武力協防為題廣蒐國人意見,也欲藉此探知我國國防信心程度,希望就此查知改善方法,並迅速應對可能到來的軍事行動。

國防院分析發現,目前共有62%的國人仍十分贊同裴洛西此次到訪的舉動,另外截至本月為止,現如今相信美國會以武力出兵協防台灣的國人比例為50%,相較於另外42%的不信任度,此次的信心增幅已再次壓過負面答覆比例,並側面顯示出台美關係升溫的現狀。

此外,針對我國國防的相關討論,目前也有59%的民眾相信國軍有足夠能力防衛國家,相比於今年3月的54%與去年9月的58%,此次數額已堪稱歷年新高,加上另有51%的國人認為現階段維繫國家安全的最重要作法為提升自身戰力,顯示國家軍力確為當今重點,強大自身才是最有效的保家衛國之法。

本次關於美國武力協防台灣的最新民調,是國防院委託國立政治大學選舉研究中心於今年8月3日至7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台灣本島的20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075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2.99個百分點,數據經人口資料加權計算。

照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