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台灣民意基金會民調】來硬的沒用!面對陸武嚇 台人無懼且對國軍有信心

  •  2022-08-16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simon-infanger-hRRHQLtKzLw-unsplash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四度引發台海危機,然在中國當局一連串的文攻武嚇下,台灣民意基金會8月16日公布的民調依然顯示,有52.9%的民眾在多次軍演後仍不認為當初裴訪台行應取消,並有78.3%的民眾對於中共八月軍演一點都不感到害怕,顯示中國如今意欲製造焦慮的目的並未達成。

自裴訪台以來,中共就多次以圍繞我國周邊海、空域進行軍事演習的方式意圖「恫嚇」並阻止台美關係加深,不僅頻頻發射飛彈影響鄰近國家惹得民怨紛飛,也不斷隔空發言以合理化近日所為,然其一系列行為下,不但日韓等國家民眾多對此進行譴責,我國民眾也同樣不買單。

台灣民意基金會分析發現,目前共有55.2%的國人認為中共近日的軍事行動不但不會促使統一意願上升,反而更顯下降,並有另外61.0%的民眾對其反覆進行軍演一事感到十分不能接受,加上對所謂「一中原則」也普遍有81.6%的國民表示反對,顯示對中國當局,國人多採排斥態度。

此外,針對我國國防與中共武力犯台等狀況,目前也有52.7%的逾半國人認為中國短期內不可能真以武力犯台,加上對我國國軍45.9%的信任度與42.3%的「軍演後信心增強」評價,顯示不管是當前還是未來,我國民眾都對國家有足夠信心以應對困難。

本次關於中國軍演、我國國防的最新民調,是台灣民意基金會委託山水民意研究公司於今年8月8日至9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全台灣的20歲以上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035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05個百分點,數據經人口資料加權計算。

照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