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美國】福兮禍兮?裴訪台致陸跳腳 多日軍演使美知台比例升

  •  2022-08-12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New Project - 2022-08-12T113942.864

New Project - 2022-08-12T114029.863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率團訪台,造成中國當局跳腳圍台海軍演多日,甚至發射飛彈落入日本EEZ導致當地民眾憂懼,自此我國躍上國際版面,美國民調機構「晨間諮詢」8月10日發布的民調也顯示,目前已有34%的美國人能因此在地圖上指出台灣位置。

自從裴洛西訪台以來,陸方就因擔憂我國親美而動作頻頻,不僅率軍圍繞台海演習多日,也發射多枚導彈影響日本等鄰近國家領土安全,然其一連串激進作為不但未達到預期效果,反而致使我國世界能見度提升,甚至引起不少美國民眾關注,並多對台美關係發表意見。

晨間諮詢分析發現,目前共有34%的美國民眾表示,自己時常聽聞關於裴洛西訪台的報導,並且在能夠找出台灣位置的受訪者中,還有約86%的民眾稱有聽過裴洛西訪台的相關資訊,顯示如今在美國民眾間,已因為裴洛西訪台一事而大程度提高了台灣的「知名度」。

此外,針對中國圍台海軍演一事,現也有多數美國民眾表示吃驚,並稱自裴洛西外交出訪他國以來,就未曾聽聞有過報復行為,為此已有57%的美國民眾支持政府與台建交,加上能找到台灣地理位置者另外提供的67%支持建交比例,顯示如今在美國,知台、親台的民眾比例已大幅提升。

本次美國民眾發表裴洛西訪台意見的相關民調,是美國民調機構晨間諮詢於今年8月10日公布、8月6日7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20歲以上選民進行調查,共完成2005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2.0個百分點,數據經人口資料加權計算。

照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