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匯流民調】中國軍演 7成台灣人沒在怕 近6成願為保台上戰場 5成認為責任在中國

  •  2022-08-12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匯流民調裴洛西訪台兩岸關係3-2】中國軍演 7成台灣人沒在怕 近6成願為保台上戰場 5成認為責任在中國

匯流新聞網 民調中心/電話調查報導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3日下午離台,中共旋即自4日中午起在台灣周圍的6個海空域進行大規模實彈射擊軍演。最新匯流民調針對此情況調查台灣民意有何變化?民眾認為近日台海局勢緊張的責任是哪一國造成?會不會感到害怕?認為中國武力犯台的機會高不高?得出有高達7成台灣民眾不畏懼中國軍演。

3 2責任在中國

國人對兩岸關係議題看法,依據最新匯流調查發現,面對最近中國展現的強烈威脅,台灣人並不畏懼。關於近日台海局勢緊張,責任應該歸屬於哪一方?有近5成受訪民眾認為責任應該在中國,認為責任在美國的佔15.9%,在台灣13.1%,都有責任佔7.9%,責任在台灣及美國2.1%,在中國與美國1.1%,有12.4%無明確意見。其中認為台海局勢緊張,責任在中國者,以戶籍地在北北基、男性、20至39歲、教育程度高中職以下或大學及以上、政黨傾向為民進黨、時代力量者的比例較高,認為台海局勢緊張,責任在美國者,以戶籍地在宜花東、女性、40歲以上、教育程度專科、政黨傾向為民眾黨、國民黨者比例較高。

3 2七成不害怕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