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香港】表忠心?港人現多轉挺陸 反棄台美等國變相護和平

  •  2022-08-11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pinky-swear-329329_1920

clouds-2517653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2022年,是為香港回歸大陸的25周年,此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曾出席港權移交25週年慶祝大會暨新一屆政府就職典禮,香港民意研究所也於8月9日公布一國兩制25周年中期民情總結調查結果,並顯示如今港人對李家超政府、內地及澳門政府好感度明顯上升,但對我國與其他國家的態度卻呈下降之勢。

在香港政權移交回大陸的這25年間,港人與歷屆港府都因國情、政情與陸不同而多有衝突,然而在緊守「馬照跑,舞照跳」的部分文化習俗與語言、社交媒體使用權並實施一國兩制後,香港民眾對於中國國民、政府已不再如此反感,也欲積極守護雙方和平。

香港民意研究所分析發現,港人對內地政府的好感度已較半年前提升13%,惟在我國政府處比半年前還下降5個百分點,來到29%的歷史新低,加上對我國人民57%對比大陸人民55%的微幅好感度之差,顯示如今港人無論是在人民還是政府觀感方面皆已逐步傾向大陸,其因仍待查。

除兩岸四地的政府、人民觀感外,目前港人對日本政府好感度為26%,而對澳洲政府則為29%,加上英國政府的28%與法國的14%和美國的13%,顯示如今港人對他國政情或許不甚關心,對於國際接連發生的事件也多採負面態度,未來將如何發展現屬未知。

本次「一國兩制25周年中期民情總結」民調,是香港民意研究所於今年8月9日公布、7月4日至7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設籍香港的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003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4.0個百分點,數據經人口資料加權計算。

照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