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美國】不想再二選一!除卻原有兩黨制 美人也喊要有新選擇

  •  2022-08-10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New Project - 2022-08-10T141126.180

New Project - 2022-08-10T141031.178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美國期中選舉在即,各州共和黨與民主黨候選人無不奮力拚搏,然而根據皮尤研究中心8月9日公布的民調顯示,目前共有39%的美國民眾表示,自己希望國家有更多的政黨可供選擇,加上另外還有48%的獨立人士持相同觀點,顯示美國選民已厭倦於多年來的兩黨制,並寄希望於新興政黨的出現。

同我國藍綠陣營長期較勁,美國民主共和的兩黨之爭也從未停歇,然不同於近日崛起的民眾黨新秀,美國至今仍並未出現優異的獨立政黨,且終日深陷內鬥與相互競爭中,早已使多數民眾厭倦,並膩煩於黨派互鬥引起的立法爭議與社會爭端,甚至開始渴望獨立於兩黨之外的政壇新星出現,以一改頹靡氣象。

皮尤研究中心分析發現,目前共有21%的共和黨選民表示希望出現新興政黨以供選擇,並有26%的民主黨支持者贊同這一觀點,加上大約有47%的18至49 歲成年人希望有更多政黨可以選擇,顯示目前已有多數民眾,甚至各持不同黨派觀點的選民表現出對國家長期兩黨制的疲乏。

此外,針對兩黨差異的部分,總體而言也有57%的民眾抱支持觀點,加上61%的白人、56%的黑人,與51%的西班牙裔成年人表示相同意見,顯示如今兩黨互鬥在如今大選期間的美國境內猶盛,且未來許將愈演愈烈,此後還將如何影響國家發展情形與政情仍不可知。

本次美國民眾抵制兩黨制的相關民調,是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 於今年8月9日公布、6月27日至7月4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18歲以上成年人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6174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1.8個百分點,數據經人口資料加權計算。

照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