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美麗島電子報民調】被喊換藍做又兼柯緊咬 雄民調顯示邁邁真要小心了

  •  2022-08-10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S__143015949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2022年底大選即將來臨,根據美麗島電子報8月8日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目前陳其邁以59.1%支持度大贏柯志恩的13.3%,可即便陳如今看來形勢一片大好,卻仍舊有20.3%的高雄市民表示首長應該換由國民黨候選人做做看,顯示此刻仍有變數,未來結局如何有待觀察。

在今年九合一大選中,民進黨為鞏固原有大票倉,因此推舉現任市長陳其邁對陣國民黨徵召的前立委柯志恩參與高雄選戰,此後陳果然也不負眾望,在接連多次的民意調查中都大勝柯廣受民眾支持與愛戴,然柯對此也表現得十分沉著冷靜,因此頗獲既有政黨與中立選民支持,未來選情仍十分有看點。

美麗島電子報分析發現,在陳其邁既有的支持選民中,尤以女性、20至29歲、40至49歲及60歲以上、國中與專科學歷、泛綠民眾等群分別給予超過6成以上支持度保其連任,並有25.3%的泛藍民眾表示會將票投給陳,顯示其已平均瓜分多陣營票源,勝利天平正緩緩朝其傾斜。

此外,在陳其邁施政多年後,如今已分別得到79.4%的施政滿意度與14.8%的反對比例,而在這些不看好市民中,也有50.5%的民眾表明會將手中一票轉投給柯志恩,加上認為高雄應轉交國民黨做做看的民眾裡,共有56.2%的比例表示會投柯志恩,顯示其仍有進步空間,並或可慢慢將好感度轉為真實選票。

本次關於高雄市長選舉的最新民調,是美麗島電子報委託畢肯市場研究公司於今年8月1日至2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設籍高雄市的20歲以上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07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0個百分點,數據經人口資料加權計算。

照片來源:柯志恩、陳其邁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