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日本】嚇到!中共軍演飛彈砸日家門口 八成國民始憂國土安全

  •  2022-08-09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New Project - 2022-08-09T145903.800

New Project - 2022-08-09T144118.698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裴洛西訪台,接連拜會多處政權首長,卻因系列舉動促使中國當局跳腳,連續三天圍繞台海進行軍演,其中一顆飛彈並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EEZ),導致日媒NHK發布最新民調,稱有高達82%的日本受訪者認為,中國這次演習已對日本安全保障環境帶來影響。

自本月1日起,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即開啟5日亞洲行,前後出訪星馬、台灣、日本、韓國等地,其中最受民眾注目的,便是引發兩國軍事危機的訪台行程,即便裴已用幾乎不到一天的「旋風式拜訪」走完全程,卻依舊引發中共不滿並以武恫嚇,甚至波及日本,並促使當地民眾對國家安全充滿憂慮。

NHK分析發現,中共此次對台軍演一事,目前共有40%的受訪者認為會對自身國家帶來極大的影響,並有42%的日本民眾認為此事已或多或少帶來某種程度的改變,加上而今僅有8%的受訪者認為不太造成影響,顯示現如今日本民眾已感受到極大的危機感,並對國土安全感到十分憂慮。

此外,針對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一核電廠將合廢水排放入海延伸的全球核威脅問題,如今也有34%的受訪者認為風險非常高,加上46%的日本民眾表示該狀況或將有某種程度的升高,顯示日本目前正面臨著內憂外患雙重夾擊的困境,國民焦慮感已上升至頂峰。

本次關於中共對台軍演導致飛彈落入日本EEZ的相關民調,是日本放送協會(NHK)於今年8月5日至8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日本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223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數據經人口資料加權計算。

照片來源:Unsplash、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