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美國】麥擱來啊!近四成美人反移民 原因竟與政黨有關

  •  2022-08-09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migration-3130767_1920

New Project - 2022-08-09T115935.161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曾經,美國綠卡是許多國家民眾展開異鄉新生活的絕佳通行證,然根據美國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 昨(8)日公布的民調顯示,目前共有38%的美國民眾希望減少移民數量,並有27%的國人表示應該增加移民,顯示針對該議題當地民眾意見不一,對於採取的各項措施討論也存在嚴重分歧。

許多時候,比起移民至其他英美語系國家,多數亞洲、中東國民都會因為其強大的包容性而選擇美國做為第二家鄉,然而長此以往,當地已逐漸開始出現過多移民佔據升學、工作機會等問題,龐大的外來人口除了代表著部分基層勞動力外,也意味著如同鳩佔鵲巢般的強取豪奪,令「原住民」不堪其擾。

對此蓋洛普民調分析發現,如今「不希望移民人數增加」的美國民眾比例已從28%的歷史低點上升了十個百分點,且對移民支持度也自2020年5月的34%高點急轉直下,降低了足足有7個百分點,顯示如今美國民眾對移民議題的反對比例遠高於支持度,且或將持續拉開距離。

此外,針對美國移民議題的偏好也可從政黨傾向中看出,比如自2020年6月以來,共和黨人就一手推動了減少移民來美的支持數,不僅在當時就有48%的選民投下同意票,時至今年也漸升至69%的高點,顯示反對他國移民一事美人已深受黨派影響,未來相關數據是否會再提高有待觀察。

本次關於美國移民問題的相關民調,是美國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於今年7月5日至26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013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4.0個百分點,數據經人口資料加權計算。

照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