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民調】政情選情都不妙 大選後北市首長恐將換人當

  •  2022-08-08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New Project - 2022-08-08T154929.854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隨著年底縣市長選舉倒數110天,北市選情也開始同步升溫,根據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今(8)日公布的民調顯示,目前國民黨蔣萬安共獲30.2%民眾支持,民進黨陳時中支持度則為29.0%,加上現任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以24.9%追後,更顯戰情膠著,最終結果仍不明朗。

自從國民黨派出立委蔣萬安、民進黨徵召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參選以來,藍綠陣營角逐北市首長大位的候選人名單就已大致底定,之後現任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加入競爭,又另添了親民眾黨的一眾選民支持,自此首都藍綠白三腳督之戰定調,選情也因而更有起伏。

根據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分析發現,目前除三位候選人各自的支持度外,民調進一步追問的「年底一定會投票」選民中,也有34.1%的民眾表示支持陳時中,蔣萬安與黃珊珊並分別各獲29.9%與28.8%的支持度,加上陳時中高達35.7%的看好比例與蔣、黃的29.4%和13.4%之差,顯示出陳如今的高人氣。

此外,本次民調也同步「體檢」現任市長柯文哲的施政滿意度,並得出有高達40%的台北市民不滿意柯文哲改善內湖交通的表現,加上56.9%的民眾不滿意大巨蛋至今未能建成一事,顯示如今在任北市的正副兩大首長政情與選情皆不妙,待到大選結束後掌權者將可能出現大幅度翻轉。

本次關於北市首長選舉的最新民調,是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於今年8月1日至2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設籍台北市的20歲以上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026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06個百分點,數據經人口資料加權計算。

照片來源:黃珊珊、陳時中、蔣萬安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