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中華民意研究協會民調】讚裴訪也無畏軍演 國人「老神在在」不怕中共打過來

  •  2022-08-08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New Project - 2022-08-08T143259.266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自從美國眾議院議長南西・裴洛西(Nancy Pelosi)旋風式訪台後,便迅速引爆兩岸關係緊張,目前雖有大陸民眾頻繁提供台海軍事演習的畫面欲使人心惶惑,但中華民意研究協會委託艾普羅行銷市場研究公司今(8)日公布的民調卻顯示,目前共有60.1%的國人一點都不擔心兩岸會有進一步的軍事衝突。

裴洛西3日訪台,不僅前後拜訪各局處、與我國政經人士餐敘,也前往景美人權園區和民運人士座談。然對於裴洛西一連串訪台舉動,中國當局不僅立即進行政治與經濟反制,甚至史無前例的在台海周邊軍演三天,引起兩岸人民驚詫並開始進行各種猜測與討論。

中華民意研究協會分析發現,目前共有53.7%的民眾表示裴洛西來訪對台美實質關係有幫助,但也有27.4%民眾認為無助,若以政黨傾向來看,也可覺查出國民黨選民51.2%的反對程度,與民進黨的88.3%支持度之差,加上認為「裴洛西訪台只對執政黨有利」的35.7%民眾比例,顯示各方人士對此舉觀感不一。

此外,面對美中台關係,目前仍有64.2%的我國民眾認為應與美中都保持友好,加上41.3%的民眾認為即便兩岸維持九二共識,裴此次來訪也會兩岸高度緊張,與48.5%的民眾認為美國會出兵協防,阻止中共攻打我國,顯示民眾普遍對兩岸、軍事衝突等關鍵字的態度,處之泰然已成當前之法。

本次關於裴洛西訪台的相關民調,是中華民意研究協會委託艾普羅行銷市場研究公司於今年8月3日至5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全台20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074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0個百分點,數據經人口資料加權計算。

照片來源:裴洛西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