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美國】禁酒令再現?懼社會不良影響 七成美人現反酒

  •  2022-08-08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New Project - 2022-08-08T121417.896

New Project - 2022-08-08T121513.857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你愛喝酒嗎?喜歡酒精帶來的強烈刺激嗎?根據美國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 8月5日公布的民調顯示,目前共有71%的美國民眾認為飲酒這一舉動將會對人體本身帶來負面影響,加上另外75%的美國人認為飲酒將造成更多不良社會事件,顯示如今多數美國人對此多持負面看法。

西元1920年至1933年期間,美國曾因部分新教基督徒領導的激進分子發起的激烈抗爭運動而推行過全國性的禁酒,以禁止釀造、運輸和銷售酒精飲料的方式聲稱可修復有問題的社會,然實際卻是在削弱政治反對力量,甚至因此促使私酒、假酒猖獗,最終在小羅斯福就任總統後不了了之。

有鑑於此,美國蓋洛普民調針對反酒民意進行分析後發現,目前共有55%的美國成年人表示飲酒對社會的影響有些負面,並有20%的民眾則認為這一情況是非常負面的。同時,還有52%的人認為酒精對飲酒者本身並不好,顯示如今美國國民對酒精與飲酒者的態度多為反對狀態。

此外,在目前接受調查的美國民眾中,共有約十分之三的人表示他們在過去24小時內喝過酒精飲料,並有36%的民眾表示自己曾在過去一周內喝過酒,加上另外33%的國人表明他們最後一次喝酒是在一周多前,顯示如今飲酒人數已處低端,未來或許也將持續走低。

本次關於美國飲酒人員的相關民調,是美國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於今年7月5日至26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013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4.0個百分點,數據經人口資料加權計算。

照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