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韓國】又下移!現韓人多怨尹錫悅無知專斷 民調慘跌落至新低點

  •  2022-08-08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New Project - 2022-08-08T102423.442

New Project - 2022-08-08T102645.67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繼上周首創民調新低點後,蓋洛普韓國再度於今年8月5日公布韓國總統尹錫悅降至24%的民眾支持度,加上慘升4個百分點、提高至66%的「差評率」,顯示該國元首甫上任以來即遭逢不小的信任危機,各項民情數額也對目前這個成立不到三個月的政府不利,更顯整體衰頹且未見轉勢。

自南韓總統尹錫悅5月10日就職以來,就接連遭逢民眾質疑,除了多數國人表示有所疑慮的人事任命問題,也有民眾直指其無能,加上另有埋怨其專斷獨行、施政路線錯誤等不利民情,都令這位現任元首目前的施政路看起來困難重重,且難見得以轉圜。

蓋洛普韓國分析發現,目前對現任總統尹錫悅持負面態度的民情原因多為上周查知的人事安排狀況,共佔23%,加上另外10%的民眾認為其專業能力和經驗不足、8%的國民表示其獨斷專行、7%的國人認為其與民間溝通不足,顯示尹如今在其統御的民眾眼中形象多為「無知、武斷」,且至今仍未好轉。

除了無知專斷的負面印象外,認為尹錫悅整體的元首工作做得不好的民眾比例也佔6%,加上「推動小學入學年齡下調」和「不關注經濟民生」各據5%的後續排名,都顯示了如今尹錫悅的施政盲點,未來政府若再不根據相關民意做出改變,此後的政治路將依舊窒礙難行。

本次韓國尹錫悅施政滿意度的相關民調,是南韓研究機構蓋洛普韓國(Gallup Korea)於今年8月2日至4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全韓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001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1個百分點,數據經人口資料加權計算。

照片來源:尹錫悅臉書、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