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三立民調】遭陳其邁狠甩五成支持度 藍營柯志恩逆風翻盤恐無望

  •  2022-08-05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New Project - 2022-08-05T153958.134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今(5)日藍綠高雄戰分外引人注目,不僅早晨由聯合報公布最新選情,午間也有《三立新聞》首度公開陳其邁狠甩柯志恩的62.8%與12.5%支持度比例,加上在施政滿意度上陳其邁另獲的70.1%正面答覆,顯示二者差異懸殊,未來藍營若還想搶下南部大票倉,則勢必將面臨一番苦戰。

此次高雄市長之戰,除了有民進黨選派的現任市長陳其邁出線外,還有藍營徵召的前立委柯志恩共同參選,由於高雄一直以來皆為綠營選票大本營,因此對歷任國民黨候選人而言都是艱困選區,加上至今現任市長陳其邁的施政滿意度都維持得甚好,連任支持度也頗高,因此柯志恩逆勢翻盤的機率並不被看好。

三立新聞分析發現,目前在高雄市長選舉的政黨支持度部分,民進黨一共取得33.1%選民支持,而國民黨則拿到13.8%、台灣基進為2.1%、民眾黨2%、時代力量0.3%,支持無黨籍候選人者並有5.8%,另外再加上42.9%無法選出政黨的選民,顯示該地依然為綠營主戰場,非其他政黨所能企及。

此外,若從政黨傾向的方面來看,目前陳其邁共獲92.0%的民進黨選民支持,而柯志恩僅得綠營民眾1.1%支持度,加上在國民黨陣營中挺柯者僅佔55.2%,可擁陳派卻仍得30.3%的支持比例,顯示如今僅陳其邁護持綠營基本盤有成,國民黨與其候選人要想打贏「逆轉仗」機會恐不高。

本次關於高雄選情的最新民調,是《三立新聞》委託山水民意研究股份有限公司於今年8月1日至2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設籍高雄的20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001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1個百分點,數據經人口資料加權計算。

照片來源:柯志恩、陳其邁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