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震傳媒民調】北市大選藍綠極端化 黃珊珊低空飛過或成最大贏家

  •  2022-08-02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S__142860329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2022年底九合一大選即將到來,震傳媒今(2)日發布北市最新選舉民調結果,調查指出,目前共有29.6%的台北市民支持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當選市長,至於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則另外獲得28.8%的選民力挺,加上還有23.1%的民眾支持現任台北副市長黃珊珊,顯示如今「三腳督」戰情膠著,結果未知。

自2022年底大選開打以來,首都北市戰情就廣受民眾與媒體關注,不少市民除了對蔣萬安、陳時中、黃珊珊三人各自抱有支持與反對意見,其他縣市候選人也因背後的政黨勢力而經常同步震盪台北選情,加上三腳督形成的棄保效應,更顯任何一點風吹草動都有可能影響這次大選的最終結果。

震傳媒分析發現,由民進黨支持的前部長陳時中看好度為34.9%,其次則為蔣萬安的30.5%與黃珊珊的14.7%,加上政黨基本盤層面蔣共獲國民黨選民83.0%的支持度,對戰陳時中七成多的綠營選票與黃珊珊分別得到的時代力量41.0%、泛綠25.7%與民眾黨74.0%支持票,顯示三人經營有成,戰況仍膠著。

而除了各面向的看好度與支持比例外,針對近日林智堅論文門事件是否將影響北市選情一事,也分別有96.5%的民眾認為不受影響,加上陳時中高達34.0%的仇恨值與蔣萬安略低的18.1%、黃珊珊最低的6.8%反向比例,顯示蔣、陳二人不僅支持度高仇恨值也高,黃珊珊持續「低空飛過」反而可能成為最大贏家。

本次關於北市選情的最新民調,是震傳媒委託戴立安及畢肯市場調查股份有限公司於今年7月27日至28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設籍台北的20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072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0個百分點,數據經人口資料加權計算。

照片來源:黃珊珊、陳時中、蔣萬安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