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美國】經濟、疫情、立法三連擊 拜登第六季施政滿意度創新低

  •  2022-08-01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barack-obama-1199638_1920

thumbs-down-6110175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2022年7月28日,美國聯準會(FED)宣布再次升息3碼,面對始終難以平息的新冠壓力與過高的物價,加上不曾停歇的通膨與升息問題,美國蓋洛普民調7月29日公布的民調終於再次顯示,總統拜登的施政滿意度與支持度降至38%的新低點,未來國政情形也十分堪憂。

近日,在新冠肺炎疫情,與升息、通膨、油物價上漲的聯合衝擊下,拜登屢遭支持度下修低點的重創,加上其任內又出現挺擁槍、反墮胎的法令爭議,更使得這位深受前朝遺禍戕害的總統再陷信任危機,即便甫上任時猶存廣受民眾愛戴的「蜜月期」,如今看來也所剩無幾。

蓋洛普民調分析發現,在拜登今年第六季度的任期中,雖平均有40%的民眾曾給過他肯定,但如此數額明顯低於卡特總統與川普的42%同期支持度,加上歐巴馬總統47%、克林頓總統的46%同季支持度,顯示這位當前元首是美國民選總統中支持度最低的一屆。

此外,若從今年7月拜登的各黨支持度來看,除民主黨選民支持度略降至78%外,獨立人士對其的愛戴程度也降至31%的新低點,加上其餘共和黨人對拜登提出的87%反對比例,顯示如今這位總統仍面臨不小的施政挑戰,對未來國政的處置也仍有加強空間。

本次關於拜登施政滿意度的最新民調,是美國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於今年7月5日至26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全美18歲以上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013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4.0個百分點,數據經人口資料加權計算。

照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