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香港】為何不打疫苗?反對港人稱危險效能低 接種沒意義

  •  2022-08-01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flu-shot-1719334_1920

syringes-5057119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狀況反覆,為此不少民眾與醫護人員都將疫苗視為僅剩的希望,然而根據香港民意研究所今年7月29日公布的一項民調顯示,目前共有36%的香港民眾表示尚未決定是否接種疫苗,並且認為新冠至少還需要一年七個月才會真正結束,顯示目前社會情形尚不明朗,民情待觀察。

在新冠肺炎疫情初爆時,病況兇猛,各國也尚未研發、製作、批量進口疫苗,多數患者因而亡故,直到病毒株轉呈輕症化、解方降世才漸生緩和跡象,各國政府也因此頻頻提醒國人打疫苗保護自身安全,甚至祭出罰則、獎勵盼疫苗普及化,卻仍有民眾不買單。

香港民意研究所分析發現,目前在拒絕接種疫苗的受訪者當中,共有84%的民眾主要擔心疫苗的強烈副作用,並有83%的市民認為疫苗推出過於倉促,功效有待商榷,甚至當中有48%的民眾寧願戴口罩也不願接種,顯示對於多數持反對意見的香港民眾而言,疫苗這一解方是功效甚微且副作用極大的無用存在。

此外,在增加疫苗接種的信心部分,有68%的受訪者認為,如疫苗曾於外國大規模接種後證實無嚴重副作用可增加信心,並有63%的民眾認為多國採納使用的疫苗更令人安心,顯示疫苗在港普及仍有希望,只是公權力之手介入時需要另尋他法,利用大量相關數據證明或許更得人心。

本次關於香港民眾對新冠疫苗看法的最新民調,是香港民意研究所於今年7月29日公布、去年1月8日至17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全香港18歲以上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838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4個百分點,數據經人口資料加權計算。

照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