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聯合報民調】「恩恩案」未真打 新北侯林之戰仍以現任市長聲望高

  •  2022-07-25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S__142745623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2022年底九合一大選即將到來,除台北、台中、台南等市戰況激烈外,新北市也派出前交通部部長林佳龍挑戰國民黨現任市長侯友宜角逐首長大位,加上近日「恩恩案」延燒,更令該市選情產生變化,目前整體狀況如何,仍有待後續追蹤觀察。

為了解新北最新選情,聯合報系民意調查中心於今年7月20至22日晚間執行民意調查,針對設籍新北市且年滿20歲以上的民眾進行電話訪問調查,共完成1106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0個百分點,數據經人口資料加權計算。

New Project - 2022-07-25T123213.510

▲新北看好度、支持度選情。(圖/聯合報系民意調查中心)

民調顯示,如果明天投票,現任市長侯友宜將獲得57%選民支持,至於對手林佳龍則將另獲21%民眾青睞,若從勝選聲勢來看,侯友宜共獲得63%的市民愛戴,而林佳龍僅獲10%看好度,整體而言除更顯差異外,也側面展示了「恩恩案」似乎並未真的打擊到這位現任市長的聲望。

由於目前勝選天平向侯傾倒,因此其耕耘新北的施政成績也是民眾關注點之一。就如今看來,侯友宜的整體表現共獲得72%選民肯定,並僅有一成四不滿意,其中在滿意選民裡,也得出73%挺侯、13%擁林的現況,顯示如今勝利女神似乎已站在侯市長一邊。

此外,同大部分縣市一樣,目前新北市民眾的選舉效能感並不高,除目前22%的民眾覺得或許有一些影響、10%認為影響很大的市民外,其他61%的新北選民是認為年底縣市長選舉結果完全不會影響到他們的生活,顯示即便如今侯友宜聲勢高、連任機會大,但全市民眾對「究竟誰勝選」一事並未特別有感。

照片來源:侯友宜、林佳龍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