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香港】外患已平、內政初定 現港政府面臨極大財經困境

  •  2022-07-22
  •  
  •  徐 以琳

hong-kong-2291752_1920

▲目前有大量港人不看好經濟情況。(圖/Pixabay)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自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訪港,出席香港主權移交25週年慶祝大會暨新一屆政府就職典禮後,就有調查指出港人對於特區政府的信任比率有所提升,但在經濟、民生方面仍表示有待加強,加上如今港陸間劍拔弩張的政治氛圍已有所緩解,更顯示目前外患已平,內政待整。

為了解香港民眾對財政、經濟狀況的意見,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於今年5月27日至6月14日執行民意調查,針對全香港18歲以上的成年市民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71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68個百分點,調查數據經人口資料加權計算。

民調顯示,目前在香港市民當中,共有67.1%的受訪者認為香港貧富懸殊情況嚴重,26.3%表示普通,而只有4.4%覺得並不嚴重,且當被問及貧窮原因,也有42.9%的受訪者認為主要是社會因素,並另有21.6%的人認為是始於個人原因,看法各有不同。

此外,針對政府因應政策,目前共有80.1%的市民認為政府應更加努力因應貧富懸殊的問題,並有51.6%受訪者認為,相比於5年前的情況,現在香港的貧富差距已經更為嚴重,而僅有7.2%的民眾認為整體狀況有所改善,更顯示如今香港刻不容緩的經濟困境。

展望未來,目前共有28.5%的受訪者估計未來5年貧富懸殊的情況將會更加嚴重,並有37.4%的民眾認為會和現在差不多,加上現如今另外11.1%的受訪者表示家庭收入不足以應付日常生活開支的情況,顯示現在香港不容樂觀的財政情況,並且未來也有極大的進步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