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美國】病無所醫!近半美人難擔醫藥債 治療遞延

  •  2022-07-15
  •  
  •  徐 以琳

dentist-428646_1920

▲今年幾乎有一半美國人表明難以負擔醫療債務。(圖/Pixabay)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自2019年末,首名新冠肺炎病患確診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湖北省武漢市以來,此病即陸續在全球爆發,截至目前為止,共回報逾5.60億名個案,且相關傷亡、醫療成本也在持續增加中。然而對於如今的美國人民而言,不僅確診新冠會造成龐大的支出,其他醫藥項目的開銷也同樣不得小覷。

為詳盡了解美國民眾的醫療債務細項,Kaiser Family Foundation於今年2月25日至3月20日進行民意調查,針對美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與線上訪問,完成2375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0個百分點,調查數據經人口資料加權計算。

1half-of-adults-say-it-is-difficult-to-afford-health-care-costs-including-large-shares-of-the-uninsured-black-and-hispanic-adults-and-those-with-lower-incomes

▲難擔醫療債務群眾分類細項。(圖/Kaiser Family Foundation)

民調顯示,目前共有47%的美國民眾認為難以負擔醫療債務,並且在65歲以下的人群中,與47%擁有健康保險的人相比,沒有保險的85%民眾更有可能無法負擔醫療保健費用,此外,60%的黑人和65%的西班牙裔美人也回報難以承擔開銷,相較39%的白人多了很多,更顯對相關開支無以為繼的群眾成象。

除此之外,因高昂費用而導致未接受治療與治療遞延的民眾比例中,也有33%的人民表示由於費用原因,他們與家人在過去一年裡並沒有接受醫療檢查或治療,並另外有43%的成年人表示他們因過高成本,所以不得不推遲了所需的醫療保健行為,在在顯示出如今過高醫療費用對美國民眾的健康影響。

3dental-services-top-list-of-health-services-adults-most-likely-to-delay-due-to-cost-nbsp-

▲因高費用而被取消或遞延的醫療服務細項。(圖/Kaiser Family Foundation)

如今在高昂的醫藥費用下,不僅有特定人群表明難以承擔,包含25%的視力檢查、18%的心理治療、14%的醫院服務等細項,也各自因昂貴的費用導致民眾取消或遞延治療,顯見早在疫情流行前,美國的高醫療支出就已是難解題,結合近期的財政困境,或許民眾正期待公權力介入,藉真正的力量之手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