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聯合報民調】百里侯戰誰勝出?最新民調顯示台中現多飄「盧」旗

  •  2022-07-11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S__141934605

▲台中市選情現在態勢越來越明顯。(圖/盧秀燕、蔡其昌臉書)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2022年底九合一大選將近,台中市長選舉中除有藍營盧秀燕爭取連任,也有民進黨推出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角逐首長大位。由於台中每逢選舉容易呈現「在藍綠間搖擺」的狀況,因此戰情總是備受民眾及媒體關注,加上近日民眾黨崛起使棋局多變,更顯這一地區的選情擺盪與膠著勢態。

為了解台中藍綠最新選情,聯合報系民意調查中心於今年7月5至7日晚間執行民意調查,針對設籍台中市且年滿20歲以上的民眾進行電話訪問調查,共完成107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0個百分點,數據經人口資料加權計算。

民調顯示,目前盧秀燕以51%的支持度大幅領先蔡其昌22%的支持度,並有56%的選民看好盧秀燕連任,僅11%的民眾認為蔡其昌有勝選機會。此外,在合併前的原台中市地區盧秀燕以59%的支持度領先蔡其昌20%的支持度;至於原台中縣地區,蔡其昌支持度雖為23%,但和盧秀燕46%的支持度仍有一段差距。

若從政黨傾向來看,盧秀燕如今已獲近九成國民黨支持者和逾七成民眾黨選民力挺,在中立選民中盧也略勝一籌,以47%的支持度領先蔡其昌16%的支持度,並且即便是在民進黨支持者中,也有30%的支持者擁盧,挺蔡者則不到60%,如此種種更顯如何凝聚綠營選票,是蔡其昌的一大考驗。

總體而言可發現,盧秀燕的高支持度是源於長期累加的執政成績,不僅在施政方面獲得62%的滿意度,針對男女性選民也分別都獲得了逾五成支持度,加上在各年齡層中,40至59歲的民眾多達59%的支持度,在在顯示出如今盧之優勢,針對未來選情,應也是藍天大過綠地,穩操勝券態勢明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