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聯合報民調】各黨支持度皆站隊林姿妙 宜縣藍天回綠地恐無望

  •  2022-07-07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S__141811751

▲目前看來,林姿妙、江聰淵勝負懸殊。(圖/林姿妙、江聰淵臉書)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宜蘭長期以來由民進黨人執政,然而自2018年起國民黨籍林姿妙坐上縣長大位後,宜縣從此就由綠地變藍天。隨著年底九合一大選將近,綠營徵召宜蘭市長江聰淵出線競選,希望能扭轉態勢重奪地方民意。此外,新入權力核心的民眾黨也提名立法院黨團主任陳琬惠,盼能奮力以搏實際握權之機。

為了解現在宜蘭縣長選舉的最新戰情,聯合報系民意調查中心於今年7月2日至4日晚間進行民意調查,針對20歲以上宜蘭縣民眾進行隨機電話訪談,共完成1074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0個百分點,數據經人口資料加權計算。

民調顯示,近日林姿妙雖身陷貪瀆弊案風波,但仍具執政優勢,並未對選情造成明顯衝擊,目前除以37%的支持度領先現任宜蘭市長江聰淵的28%外,也狠甩民眾黨提名的陳琬惠2%支持率,加上現在也共有36%的選民看好林姿妙連任,至於江聰淵,則僅有23%的比例認為較有勝算,同樣勝負懸殊。

此外,從年齡差異來看,林姿妙在40至59歲選民中較有優勢,以47%的支持度領先江聰淵16個百分點;政黨傾向差異方面,林姿妙共獲得83%國民黨支持者和71%民眾黨支持者力挺,即便是民進黨支持者中,也有18%擁林,加上在中立選民中35%的支持率,早已在各方面撇下江聰淵好幾個百分點。

除了目前選舉支持度甚高外,林姿妙本身的連任聲勢也不弱。不僅有36%的選民看好林持續在宜縣執政,也有57%的當地選民在這位現任縣長的施政滿意度上劃下好評,就現在選情而論,自三黨各派候選人出招競爭以來,綠營似乎已離「重奪綠地」的目標越來越遠,未來戰況也持續不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