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中國】受烏俄之爭影響 多國受訪者表明中國影響力大且負面

  •  2022-07-04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shanghai-3459422_1920

▲多國受訪者表明中國影響力又大又負面。(圖/Pixabay)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自2022烏俄戰爭開打以來,世界各國除了給予烏克蘭大量經濟、物資援助,也對與俄羅斯同為共產政體並具有強大軍事力量的中國大陸進行高度關注。目前多數民調顯示,各地民眾對於這個強勁大國的負面看法仍處於歷史高位,即便足以對國際產生極高影響,如今多數國家仍將其定位為「問題兒童」。

為瞭解各國民眾對中國現任元首習近平在國內外事務上的處理意見,美國民調機構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針對美國、英國、法國、德國等19個國家的18歲以上成年人作出民意調查,透過於今年3月21日至27日執行隨機電郵與電話訪談,完成3581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2.3個百分點,數據經人口資料加權計算。

民調顯示,目前外界最為關心的中國問題依序是其國內人權政策、軍事實力、經濟競爭,以及中國對各國國內政治的參與。針對其國家內部的人權問題,在接受調查的19國中,平均有79%的民眾認為中國人權政策問題嚴重,其中有47%的人民認為非常嚴重。

此外,在19個國家中,除了星馬地區,其他至少有四分之三國家的受訪者不看好習近平處理國際事務的能力,另外,對於中國軍事實力也有37%的民眾表明擔憂,並在美、加和除匈牙利之外的所有歐洲國家裡也有大多數人表示人權問題的改善應先於經濟,在在都顯示了中國影響問題在國際間的大致走向。

即便施政問題重重,如今在世界各國中,已有平均66%的民眾表示近年來中國在世界上的影響力越來越強,大多數以色列人、希臘、荷蘭、西班牙和匈牙利人也表示中國的教育、收入等各方面的影響力皆在增長,顯示這個亞太大國將持續對國際造成影響,至於影響面向是否正面,則有待時間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