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日本】決戰參議院選舉!自民黨民調高 民眾最在意經濟復甦與物價

  •  2022-06-20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FVoC0kTUEAAAvwv

▲民調顯示,目前自民黨在參議院選舉中所獲得的支持度最高。(圖/twitter/JPN_PMO)

臺灣調查網記者譚英瑛/綜合報導

日本參議院大選將於7月10日登場,這次參議院一共要選出125席。根據日本《共同通訊社》的調查,自民黨在本次選舉所獲得的支持度最高(27.3%)遠遠領先於各反對黨。

此調查於6月18日至6月19日進行,調查一共抽取650個家戶座機號碼與2,363位手機用戶,前者有500名受訪者回應,後者則有740位受訪者回應。

在自民黨之後則是日本革新黨的7.7%和立憲民主黨的7%,雖然離投票時間剩下不到一個月,仍有34.2%尚未決定要投票給哪個政黨。

公明黨獲得6.2%支持,日本共和黨則獲得3.7%支持,令和新選組則獲得1.8%支持,而國民民主黨則取得1.4%支持。

調查指出,42%受訪者覺得促進經濟復甦與因應物價上漲是本次選舉最重要的議題,其中79.6%受訪者認為岸田文雄內閣未能採取足夠措施抑制物價;此外,16.2%受訪者則表示他們會關注每一黨的養老金、醫療和護理政策。

有鑒於日本面對中國逐漸增強的武力威脅跟北韓的核威脅,自民黨正在尋求將國防預算提高到相當於GDP的2%或更高的水平,這也是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國家的目標。對此,37.2%受訪者支持將軍事預算提升到日本GDP的2%,同時31.5%受訪者則覺得日本沒有必要改變軍事支出。

調查也顯示,47.5%支持在岸田文雄領導之下修改憲法,自民黨的修憲計畫包含在憲法中提到自衛隊,以結束自衛隊合憲性的爭論。

就政府對於疫情的反應,63.7%覺得政府的反應適當,32.9%則對於政府反應感到不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