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美國】不信任政府?僅20%相信聯邦政府多半時候「做對的事」

  •  2022-06-13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272904928_249964737317654_5324698350953367785_n

▲從民調顯示,似乎在當代社會讓民眾信任政府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圖/Facebook/WhiteHouse)

臺灣調查網記者譚英瑛/綜合報導

民主政府的其中幾項功能可能包含被罵、被質疑。根據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於6月6日所公布的民調,65%受訪者認為政治人物競選公職是為了他們個人的利益,僅有20%民眾認為他們相信聯邦政府幾乎總是或是大部分時間都會做正確的事情,自從美國前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第二任期以來,民眾對於聯邦政府的不信任情緒幾乎沒有改變。

本調查於4月25日至5月1日進行調查,一共取得5,074名美國成年樣本,而每一個調查參與者都是皮尤研究中心「美國趨勢小組」(ATP)的成員,該平台將透過全國住宅地址進行隨機抽樣,使得每一位美國成年人均有被抽樣的機會。本調查結果亦依照性別、種族、民族、黨派關係、教育和其他類別進行加權,以代表美國成年人口。

若以黨派角度來看當前民眾對於聯邦政府的低信任度,會發現兩黨與其傾向各自黨派的支持者均對聯邦政府信任度低,9%共和黨與政治立場傾向共和黨者認為拜登時期的聯邦政府幾乎總是或是大部分時間都會做正確的事情,但民主黨與政治立場傾向於民主黨者也只有29%如此想。

另外,僅有22%對於政府的表現大致感到滿足,60%感到喪氣,18%則感到憤怒。即便是民主黨人或政治立場傾向民主黨者,就政府表現大致感到滿足者也從2021年4月的43%下滑至29%。

那美國人又認為聯邦政府應在哪些議題承擔起處理的「重大責任」,90%受訪者認為聯邦政府應該要在讓國家免於受到恐怖主義威脅擔負起主要角色,85%認為聯邦政府應該要在管理移民系統擔負起主要角色,82%覺得聯邦政府要在確保美國安全食物與醫藥擔負起主要角色,80%覺得聯邦政府應在應對天災上擔負起主要角色,78%認為聯邦政府應在強健美國經濟擔負起主要角色,75%覺得聯邦政府應該要為維護美國全球利益擔負起主要角色。

73%覺得聯邦政府應對威脅公衛的威脅有效應對擔負起主要角色,72%覺得聯邦政府應為維持基礎建設擔負起主要角色,69%覺得聯邦政府應為取得健康照護擔負起主要角色,68%覺得聯邦政府應為保護環境擔負起主要角色,60%認為聯邦政府應為設定公平且安全的職場工作標準擔負起主要角色,52%則覺得聯邦政府應為協助人遠離貧困擔負起主要角色。

此外,政府究竟是否應為保護人民受傷害而立法,39%認為保護人民免於受傷害不是政府的工作,59%覺得為保護人民免於受傷害,政府有些立法是必要的;若以黨派角度來看,或許顯示出民主黨與共和黨就政府職能上的認知差異,61%共和黨人與政治立場傾向於共和黨者支持保護人民免於受傷害不是政府的工作這說法,77%民主黨人與政治立場傾向民主黨者則認為有時候為了保護人民免於受傷害,政府有些立法是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