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美國】72%父母對小孩學校恐發生槍擊案感到擔心、62%支持禁止半自動步槍

  •  2022-06-08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handgun-231699_1920

▲民調顯示,多數受訪父母對於德州小學槍擊案的發生感到傷心。(圖/pixabay)

臺灣調查網記者譚英瑛/綜合報導

日前美國發生的德州小學槍擊案帶走多條人命。對此,根據CBS News/YouGov的最新民調,72%民眾擔心槍枝暴力出現在自己孩子所就讀的學校,其中35%感到「非常擔心」;在德州小學槍擊案之後,72%受訪父母感到傷心、67%父母感到恐懼、65%父母感到緊張、65%父母感到生氣。

本調查於6月1日至6月3日就全美2,021位成年居民進行採訪,樣本並依據美國社區調查與當前人口調查,就性別、年齡、種族、教育程度與2020年總統選舉投票意向進行加權。本調查誤差範圍為正負2.6%。

除了父母對於德州小學槍擊案感到傷心、恐懼、緊張與生氣之外,很多孩子也對此事件感到傷心、恐懼、緊張與壓力,63%的家長稱自己的孩子對此事件感到傷心,52%家長稱自己孩子對此事件感到恐懼,50%家長稱自己孩子對此事件感到緊張,48%家長稱自己孩子對此感到有壓力。

既然家長憂心校園槍擊案事件發生,那他們又希望社區校園該如何預防或因應,82%家長認為學校應為學生與教職員工練習現場封鎖與主動射擊訓練,75%家長認為學校應該要有持有武器的保全或是警察,56%家長則支持允許老師與學校官員配槍。

若以黨派角度來看是否支持學校老師與教職員攜帶槍枝入校,42%支持民主黨家長、56%獨立選民家長、72%支持共和黨家長支持教師與教職員攜槍入校,58%支持民主黨家長、44%獨立選民家長、28%支持共和黨家長則反對教師與教職員西槍入校。

就槍枝管理議題,81%支持就所有潛在槍枝購買者進行背景調查的聯邦法律,19%反對;62%支持全國禁止如AR-15的半自動步槍,38%則反對;AR-15也就是德州小學槍擊案槍手拉莫斯(​​Salvador Ramos)所用的槍枝。

美國近幾週內接連發生紐約州水牛城超市槍案與德州小學槍擊案等槍擊案,但槍擊案依舊未止息,美國這週末在數個州發生槍擊案,包含在賓州、密西根州、亞利桑那等地,至少導致超過10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