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美國】槍擊案近日頻傳 56%覺得為槍枝所有權設下限制是重要事情

  •  2022-05-27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截圖 2022-05-26 下午7.06.57

▲德州校園槍擊案震驚各界,美國總統拜登與德州州長聯繫以提供協助。(圖/twitter/whitehouse)

臺灣調查網記者譚英瑛/綜合報導

美國德州日前發生導致21死的校園槍擊案,其中多數逝者為孩童,引發社會譁然,也再度讓槍枝管控議題浮上檯面。根據POLITICO/Morning Consult的最新民調,44%認為國會的共和黨人可以處理好槍枝管控議題,41%覺得是國會民主黨人能處理好槍枝議題,16%則未明確表示意見。

此民調於5月20日至5月22日進行,一共取得2,005位登記選民樣本,抽樣誤差則為正負2%。

美國槍擊案頻傳,在一個月內,紐約州水牛城(Buffalo)發生10死的超市慘案,南加州也有教會發生槍擊案,導致52歲的台裔醫師鄭達志(John Cheng)身亡,如今又發生德州小學槍擊案。

美國總統拜登除了呼籲民眾共同對抗擁槍遊說團體之外,更表示自己與第一夫人吉兒(Jill Biden)將於近期前往德州慰問罹難者家屬。在德州事件發生後,也有民主黨政治人物爆氣,如民主黨籍德州州長歐洛克(Beto O’Rourke)衝進共和黨籍州長艾伯特(Greg Abbott)的記者會,砲轟這場悲劇要算在艾伯特頭上。

就國會通過立法對槍枝所有權施加額外限制,34%覺得這是最優先完成的事情,22%認為這是一件很重要,卻稍微沒那麼優先,14%覺得這並沒有重要到可以成為優先議題,23%認為這件事情不應該被完成,7%則表示不知道、沒有意見。

為了要防止更多大規模槍擊事件,25%認為聯邦政府應避免極端意識形態的散播,35%覺得聯邦政府應通過更嚴苛的槍枝管理規範。

針對近日的槍擊事件,就造成10人死亡的紐約州水牛城槍擊案,49%受訪者表示有大量聽到、看到、閱讀到該訊息,29%則有收到一些關於此案件的消息,11%稱很少收到這事件的消息,10%則表示完全沒收到這事件消息。

就導致鄭醫師身亡的南加州教會槍擊案部分,17%表示自己有大量聽到這事件,35%則有收到一些關於此事件消息,22%表示很少收到關於這事件的消息,25%則表示自己完全沒收到此事件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