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調查新聞
  • 全球民調
  • 【全球民調/美國】41%認為經濟議題左右投票行為、七成認同處理經濟比抑制疫情擴散重要

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美國】41%認為經濟議題左右投票行為、七成認同處理經濟比抑制疫情擴散重要

  •  2022-05-27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dollar-1974694_1280

▲受到通膨等議題影響,使得美國民眾極重視經濟議題。(圖/pixabay)

臺灣調查網記者譚英瑛/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於美國時間25日公布最近一次會議紀錄,內容表示聯準會官員對於美國經濟的樂觀。根據POLITICO/Morning Consult的最新民調,41%選民認為如稅務、薪資、就業跟花費等經濟議題是他們在投票時最在意的問題。

此民調於5月20日至5月22日進行,一共取得2,005位登記選民樣本,抽樣誤差則為正負2%。

調查指出,41%在投票時最在意經濟議題,13%最在意像是恐怖主義、外交政策與邊境安全等安全議題,11%最在意年長者議題,像是醫療照護或社會安全,11%最在意如生育權、墮胎、薪酬平等等女性議題,8%最在意醫療照護議題,8%最在意能源議題,3%則最在意教育議題。

目前距離美國期中選舉還有不到六個月的時間,假如今天是國會選舉日,45%支持民主黨候選人,41%支持共和黨候選人,14%則沒有明確表態意見。但就民眾最關心的經濟議題,47%認為國會共和黨人比較能處理好經濟,36%覺得是國會民主黨人,17%則未明確表態。

就誰能夠處理就業議題,40%認為是國會民主黨人,44%認為是國會共和黨人,15%則沒有意見;就誰能處理好通膨議題,35%覺得是國會民主黨人,46%認為是國會共和黨人,19%則未明確表態。

此外,47%比較擔心疫情影響經濟,包含影響股票市場與失業人口數量增加,但44%民眾則較擔心,疫情對於公共衛生的影響,包含疫情傳染恐導致更多民眾死亡。

即便當前美國七日平均確診數仍有10萬,但70%受訪者認為,當前政府處理經濟比疫情還重要,僅有25%認為阻止新冠疫情擴散比經濟重要,6%則未明確表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