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英國】開趴的代價?近六成受訪者要強生下台 但八成民眾不信他會照做

  •  2022-05-27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截圖 2022-05-26 下午1.54.44

▲「派對門」內部報告中的英國首相強生聚眾照。(圖/截圖自Sue Gray report)

臺灣調查網記者譚英瑛/綜合報導

抗疫期間派對別亂開,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因為「派對門」(Partygate)惹禍上身,即便強生表示他對於違規舉辦派對負起承擔責任,並將「繼續工作」,但根據YouGov的一項網路調查,59%受訪者認為強生應為此辭去首相。

YouGov的快速民調於5月25日進行,一共就2,748位英國成人進行調查。

此民調僅有30%人認為強生應留任,跟4月4日所做的調查比例一致。英國政壇於2021年11月爆發「派對門」醜聞,顧名思義就是強生等人遭揭發在2020年和2021年防疫期間參加超過法定人數的聚會,但當時官方規定民眾不能群聚。此案自爆發以來重挫強生聲譽,為此倫敦警方一共發出126筆罰款。

而由英國高層文官格雷(Sue Gray)所編輯的「派對門」內部報告於近日出爐,保守黨也在5月初的地方選舉遭到重挫。

強生是否要為「派對門」內部報告公布而下台,59%民眾認為強生應該下台,12%表態不知道,30%則表態他應留任;若以政黨角度來看,27%保守黨選民認為強生應下台,10%表態不知道,63%則認為強生應留任,但對工黨支持者來說,88%認為強生應該下台,6%表態不知道,6%覺得強生應留任。

自「派對門」爭議曝光以來,強生屢遭輿論批評缺乏誠信,甚至誤導國會,YouGov調查指出,74%認為強生刻意就違反防疫規定說謊,13%覺得強生沒有刻意說謊,14%則表態不知道;若以黨派角度來看,即便是保守黨支持者也有51%受訪者認為強生就違反防疫規定刻意說謊,29%覺得他沒有刻意說謊,20%則表態不知道,工黨則有94%受訪者認為強生就違反防疫規定刻意說謊。

隨著「派對門」內部報告出爐,強生是否將為此爭議下台,7%民眾認為他可能為此下台,但83%民眾認為他不會為此下台,其中有35%受訪者認為他「絕對」不會為此下台;即便是反對黨工黨支持者,也有89%認為他不會為此下台,其中37%工黨支持者認為強生「絕對」不會為此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