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美國】六成民眾不支持拜登處理經濟 但三成七認為總統能大力抑制通膨

  •  2022-05-22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FTFKWFAWUAU2_MW

▲通貨膨脹重挫拜登的施政滿意度。(圖/twitter/POTUS)

臺灣調查網記者譚英瑛/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民調難有明顯起色,輿論多歸因於通貨膨脹議題。根據POLITICO/Morning Consult新民調,40%民眾認為拜登需為高通膨負起非常大的責任,21%民眾則覺得拜登某些程度需為通膨負起責任;此外,25%民眾認為烏克蘭與俄羅斯的戰爭需為通膨負起非常大責任,36%則覺得烏俄戰爭需為通膨負起某些責任。

此民調於5月13日至5月16日進行,一共取得2,005位登記選民樣本,抽樣誤差則為正負2%。

就誰應為通貨膨脹負起非常大責任,15%認為是美國人準備回到疫情前的生活,40%覺得是拜登政府政策,24%覺得是沒什麼在競爭的大型公司們,25%認為是烏俄戰爭,19%覺得是對於俄羅斯的經濟制裁。

美國勞工部於當地時間11日公布物價指數,美國4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8.3%,較3月的8.5%略為下滑,也是8個月來首見漲幅縮小,但美國整體通貨膨脹壓力依舊沈重,亦重挫拜登政府施政信心。

在本次調查中,拜登獲得44%支持度,54%則不支持。就經濟部分,34%民眾支持拜登政府處理經濟議題的做法,60%民眾則不支持,其中包含46%民眾強烈反對。即便六成民眾不支持拜登經濟政策,但37%認為美國總統就處理通膨議題有很大的控制力,34%則覺得美國總統對於通膨有部分控制力。

誰能就通膨有很大的控制力,9%覺得是個別美國公民,32%覺得是大型公司,6%覺得是小公司,22%覺得是州跟地方政府,37%覺得是美國總統,34%認為是美國國會,34%覺得是聯準會(Fed),22%認為是國際金融組織。

就誰能夠處理好經濟議題,43%認為是國會共和黨人,39%覺得是國會民主黨人,18%則未明確表示意見;就通貨膨脹部分,37%覺得國會民主黨人比較有能力處理好,44%認為是國會共和黨人,19%則沒有明確表態。

就期中選舉投票意向部分,假使今天為國會選舉,44%會投給民主黨候選人,42%則投給共和黨候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