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澳洲】工黨民調居先 近六成五民眾盼儘速穩定物價

  •  2022-05-09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E-UgLwpVcAApauA

▲澳洲總理莫里森的連任之路備受考驗。(圖/twitter/ScottMorrisonMP)

臺灣調查網記者譚英瑛/綜合報導

澳洲將於5月21日舉行聯邦大選,並於9日開始提前投票。根據澳洲國立大學(The 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的最新民調,64.7%澳洲人認為政府應儘速解決高昂的生活成本問題,60.1%澳洲人則認為老年護理問題很重要,這顯示民眾將生活成本與老年照護系統視為選戰重點議題。

本調查於4月進行,詢問3,500名選民對於澳洲聯邦選舉與政策的看法。

六成受訪者重視生活成本與老年護理議題,其次為澳大利亞經濟、醫療保健成本和氣候議題。

本報告研究者之一比德爾(Nicholas Biddle)指出,64.7%澳洲人認為亟需解決高昂的生活成本議題,這高過於所有其他政策考量因素。比德爾更說,說要投給工黨(Labor)、說要投票給「自由黨/國家黨聯盟」(Liberal-National Party coalition),還有那些不打算投給任何一方者都認為政府需儘速解決物價上揚議題。

比德爾說,對於支持自由黨/國家黨聯盟的選民來說,60.8%認為物價議題是他們最優先考慮的議題,工黨則有68.8%認為物價議題最重要。

調查指出,選民眼中的前五項優先事項還包含強化澳洲經濟(54.4%)、降低醫療保健成本(53.5%)和應對全球氣候變化(52.8%)。相較於上述政策議題,僅有22.3%民眾認為移民議題重要。

此外,調查指出,4月份有31.2%投票給「自由黨/國家黨聯盟」,相較於1月的31.7%則有微微下降,4月則有34.3%選擇投給工黨,與1月36.3%相比也有小幅下降,但綠黨支持度則從1月的14.2%增加到4月的16.2%。

以上述數據來看,工黨正有機會贏得本次選舉。但有趣的是,根據民調機構「新聞民意測驗所」(Newspoll)為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所做的調查,現任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仍以44%支持度微幅勝過最大反對黨工黨(Labor)領袖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的42%。

本次大選將是莫里森自由黨和右派國家黨組成中間偏右執政聯盟,跟反對派領袖艾爾巴尼斯(Anthony Albanese)中間偏左工黨的對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