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美國】民眾重視通膨 但逾半民眾認拜登未能充分應對

  •  2022-04-29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container-ship-ged2394365_1280

▲為緩解通膨問題,拜登政府甚至將腦筋動到調降對中關稅上。(圖/pixabay)

臺灣調查網記者譚英瑛/綜合報導

通貨膨脹重挫美國總統拜登政府,根據Yahoo News/YouGov的最新民調,美國人認為共和黨(31%)比民主黨(26%)更能處理通膨問題。為對抗通膨,白宮副國家安全顧問辛赫(Daleep Singh)日前表示,可能將項目眾多的非戰略性中國貨品所課徵的懲罰關稅降低。

本調查於4月19日至22日進行線上採訪,一共取得1,605位有效樣本。本樣本是由YouGov的選擇加入小組中選出,以代表所有美國成年人,樣本並根據美國社區調查就性別、年齡、種族、教育程度和2020年總統投票(或不投票)進行加權。此調查誤差幅度為正負2.6%。

假使今日舉行美國國會選舉,有37%民眾將投票給民主黨候選人,34%民眾則投給共和黨候選人,進一步分析族群投票意向,男性有34%投給民主黨、36%投給共和黨、14%不確定自己投給誰、13%則明確說我不會投,女性有40%投給民主黨、31%投給共和黨、15%不確定、13%則明確說我不會投。

若以年齡層來看投票意向,除了45-64年齡層是支持共和黨多於民主黨支持者,其他18-29、30-44、65歲以上都是民主黨支持者多於共和黨。

那何謂當前美國的最大問題,33%說是通貨膨脹,11%稱是氣候變遷,移民與新冠病毒防疫各自得到9%,8%關心健康照護,7%關心種族主義,犯罪與瓦斯價格議題各得到6%,失業只得到3%。而毫無意外,通貨膨脹在各年齡、性別、種族、政黨、2020年投票意向與收入者等群體中,均為被最多人認為是當前美國的最大課題。

那民眾又認為拜登目前最關注哪項議題,調查指出,22%受訪者稱他不確定拜登究竟關注什麼,16%稱拜登最在意新冠肺炎防疫,10%稱最關注氣候變遷,9%稱拜登最在意通膨,6%則覺得是石油價格,5%認為是種族主義問題,4%覺得是失業問題還有移民政策,3%則認為是健康照護,2%是犯罪議題,但更有18%受訪者指出,上述議題拜登全都不在意。

就美國當前經濟局勢,4%覺得經濟超好,19%覺得良好,28%覺得普普,42%覺得爛;有趣的是,即便是民主黨支持者,多數(56%)覺得美國經濟普普或爛,並沒有覺得當前經濟是超好或良好,那更不要說共和黨支持者,84%共和黨人覺得當前經濟普普或爛。

至於誰應該為當前通膨局勢負起最大責任,37%認為是拜登,13%覺得是前總統川普,27%認為是全球新冠疫情的問題,4%覺得是聯邦準備理事會(The Federal Reserve)的問題,4%覺得是近日的新冠肺炎振興方案,另有16%則不確定自身答案。

既然輿論多覺得美國通膨嚴重,那拜登的因應方式是否充足?有21%覺得拜登現已充分應對通膨,54%覺得他沒有,25%則不確定自身立場。

為抗美國創紀錄的通膨,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於美國時間21日指出,聯準會有意在下月政策會議上,選擇升息2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