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美國】人們對染疫恐懼下降 仍逾半民眾支持在公共場合戴口罩

  •  2022-04-22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people-g4534364d4_1920

▲要不要強制人民在公共場合戴口罩,這在美國可是政治議題。(圖/pixabay)

臺灣調查網記者譚英瑛/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法官已於18日撤銷在大眾運輸工具上必須佩戴口罩的規定。依據美聯社-NORC公共事務研究中心(AP-NORC)的新民調,56%民眾支持要求大眾在飛機、火車、公車和其他交通工具上配戴口罩,不過仍有20%沒意見,24%反對在上述地點配戴口罩。

一名美國聯邦法官日前駁回強制戴口罩的規定,並指出這已超出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的法定權限,而美國司法部已於20日表示將就此裁決進行上訴。

本調查於4月14日至18日透過AmeriSpeak®抽樣,並使用座機跟手機就1,085名成年人進行線上與電話訪問。此調查誤差為正負3.9%。

調查指出,49%民眾支持公眾在參加充滿人的活動,像是演唱會、運動賽事或觀看電影時配戴口罩,23%沒有意見,28%則持反對態度;此外,也有49%民眾支持工作者在接觸公眾像是在餐廳或是商店時需配戴口罩,24%沒有意見,27%則持反對態度。

數據顯示,民眾對於口罩禁令的態度多與其政黨認同有關。與共和黨人或獨立選民相比,民主黨人較傾向支持對公眾互動的工作人員、參加擁擠公眾活動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者要求佩戴口罩。

另外,跟年輕人相比,年長美國人則更有可能支持口罩禁令。超過六成的60歲以上美國人支持對乘坐公共運輸工具、充滿人的公共活動與跟公共互動的工作人員要求配戴口罩。

民眾對於受僱者是否在工作場合配戴口罩也態度分歧。34%支持配戴口罩,33%反對配戴口罩,另外33%則沒有意見;不過民主黨員工在工作中支持配戴口罩(48%)的可能性是共和黨(18%)的兩倍。

隨著疫情進入到第三年,調查顯示,民眾對於染疫的憂慮也持續下降,僅有20%民眾對於染疫感到「極度焦慮」或「非常擔心」,33%者表示有些擔心,48%則表示完全不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