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美國】54%反對鬆綁邊境管制 36%民眾認拜登需為邊境問題負責

  •  2022-04-22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fence-g849655222_1280

▲美國種族與移民問題嚴重,並考驗執政者的處理與智慧。(圖/pixabay)

臺灣調查網記者譚英瑛/綜合報導

隨著新冠疫情進入到第三年,拜登政府已宣布將於5月23日撤銷「第42卷」(Title 42)公衛命令。但根據NewsNation/DecisionDesk HQ的最新民調,將近54%民眾反對撤銷該命令,但也有近47%民眾支持撤銷。

本調查於4月17日至18日訪問1,038位登記選民,誤差幅度平均為正負3%,但每個問題的誤差幅度略有不同,因為回答每個問題的人數不同。

拜登政府於美國時間4月1日宣布,所謂的「第42卷」(Title 42)公衛命令將從5月23日起撤銷,而該道命令是2020年3月川普政府為遏止疫情在邊境設施擴散所實施,能夠驅逐到達邊境的單身成年人與家庭;命令頒布後,之後有逾百萬偷渡者在邊境遭捕後被快速驅逐至其他國家,使他們難以在美國尋求庇護。

就誰應為美國當前的邊境危機負責,調查顯示,有36.7%認為是拜登總統,20%認為是國會民主黨人,17%覺得是國會共和黨人,也有26.3%認為前總統川普才是罪魁禍首。

此外,有49.7%支持國會為在美國的非法移民提供公民身份,以換取在南部邊境修建隔離牆,但也有50.3%者持反對意見,顯示美國對此議題態度兩極。

多數受訪美國人反對撤除「第42卷」,但這觀點因種族而異。65%黑人選民支持撤除「第42卷」,60%西班牙裔者支持撤除「第42卷」,47%亞裔支持撤除「第42卷」,41%白人支持撤除「第42卷」。

撤銷「第42卷」是拜登的政策,但在民主黨陣營中也出現一些異音。像是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凱利(Mark Kelly)就表示,拜登政府並沒有準備好取消庇護限制;《福斯新聞網》(Fox News)更有報導指出,有十位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與共和黨共同反對拜登政府的作法。

不過這些都還比不上德州共和黨籍州長艾伯特(Greg Abbott)的高反對姿態,他陸續將聯邦政府釋放的無證移民載往華府,並稱將邊境的感受呈現給拜登。

由於「第42卷」公衛命令將在5月23日到期,有鑒於國土安全部已提到未來幾個月將有大量移民湧入美墨邊境,故在這次期中選舉當中,移民政策又將成為政壇重點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