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加拿大】1/4受訪者稱已染疫 多數稱疫情最嚴重時刻已過去

  •  2022-04-21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vaccination-g32aedfe8d_1280

▲調查顯示,近1/4加拿大受訪者稱已染疫,比例高於官方數字。(圖/pixabay)

臺灣調查網記者譚英瑛/綜合報導

加拿大目前約365萬人確診COVID-19。根據一份新的線上調查,幾乎1/4的加拿大受訪者表示他們已感染COVID-19,4/3的受訪民眾則說沒有。台灣也正進入到疫情爆發期,台北市已於19日宣布COVID-19確診者自20日起採居家治療為主,指揮中心也宣布各縣市須在一週內全數啟動居家照護。

本調查由Legar跟加拿大研究協會(Association for Canadian Studies)提供,並於8日至10日就1,538名加拿大人進行線上調查,但因本調查為網路線上調查,並不被視為隨機樣本,故無法提供誤差範圍。

《環球新聞》(Global News)引述Legar執行副總裁Christian Bourque的說法指出,本調查的感染率高於官方數據顯示的水平。加拿大約有3,801萬人,1/4染疫代表至少要有950萬人染疫,這遠高過於目前官方提供的365萬人染疫。

調查指出,30%的18至34歲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感染了COVID-19,而55歲及以上的受訪者中有12%染疫。調查顯示年齡跟染疫比例的差異。

Christian Bourque提到,民眾越是出門社交,像是去餐廳、酒吧或是演唱會,那他們染疫機率就會更高。

本調查也顯示,疫苗接種也影響加拿大人染疫的比例,38%未接種疫苗受訪者表示他們已染疫,而有接種疫苗者則有20%受感染;此外,將近3/5的COVID-19染疫受訪者稱自己有輕微症況,14%則表示他們症狀嚴重,這卻無法阻擋他們進行日常活動。

1/5染疫者則表示,他們有嚴重的症狀,以至於他們只能臥床。

至於加拿大人是否憂心感染COVID-19,有44%民眾稱他們害怕感染病毒,45%則表示他們並不怕病毒。即便疫情持續,但多數加拿大受訪者表示,他們認為疫情最嚴重的時刻已過去。

台灣疫情正往上衝,而衛福部部長陳時中日前曾表示,台灣單日本土疫情恐達上萬例,ACIP召集人、台大感染科醫師李秉穎也表示,台灣因防疫鬆綁慢,疫情陣痛期也將拉長,可能要到9月才能轉變為低度流行。

而加拿大則正應對第六波COVID-19大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