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美國】移民政策加溫期中選舉?55%選民反鬆綁邊境管制

  •  2022-04-09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FPH3sE3XEAY7Q41

▲在民調不利於拜登與民主黨期中選舉之際,拜登選擇鬆綁部分移民政策,究竟是能夠提高民調?還是給共和黨支持者抨擊的機會?(圖/twitter/POTUS)

臺灣調查網記者譚英瑛/綜合報導

雖然多數民調呈現美國民眾多重視經濟議題與通貨膨脹議題,但不代表他們對於疫情下的邊境管理政策沒有態度。根據4月6日所公布的POLITICO/Morning Consult民調顯示,55%選民反對拜登政府移除美國前總統川普於2020年3月所實施的邊境管制,而即便是民主黨選民,也有27%受訪者反對。

拜登政府於美國時間4月1日宣布,所謂的「第42卷」(Title 42)公衛命令將從5月23日起撤銷,而該道命令是2020年3月川普政府為遏止疫情在邊境設施擴散所實施,能驅逐到達邊境的單身成年人與家庭;命令頒布後,之後有逾百萬偷渡者在邊境遭捕後被快速驅逐至其他國家,使他們難以在美國尋求庇護。

本民調於4月1日至4日在網路上進行訪談,一共取得2,003名登記選民樣本,且根據年齡、受教育程度、種族、婚姻狀況、房屋所有權、2020年總統投票和地區性別對數據進行加權以近似於目標登記選民樣本。本調查抽樣誤差則為正負2%。

POLITICO/Morning Consult文中形容,這可能是拜登政府迄今做出最不受歡迎的決定,而共和黨人也亟欲抓住機會抨擊此政策。

根據《世界日報》報導,就拜登政府撤銷「第42卷」公衛命令,由共和黨執政的亞利桑那、路易斯安那跟密斯里州已就聯邦政府取消該公衛命令提告,更控拜登政府的邊境政策雜亂無章。

民調指出,就拜登政府撤銷「第42卷」公衛命令,34%選民支持,55%選民反對;若進一步分析數據,民主黨人則有60%支持撤銷,27%反對、自主選民則有31%支持,52%反對、而共和黨人是有高達88%反對撤除該命令。

POLITICO/Morning Consult提到,從拜登就任初期,Morning Consult的調查數據就指出,民眾最不喜歡拜登的移民政策,縱使拜登在當時享有良好的施政支持度,選民依舊不贊成他對該議題的處理方式,像是2021年3月就曾指出,僅有40%選民支持拜登處理移民問題,而這還低於他的總體施政滿意度18%。

由於「第42卷」公衛命令將在5月23日到期,有鑒於國土安全部已提到未來幾個月將有大量移民湧入美墨邊境,故在這次期中選舉當中,移民政策又將成為政壇重點議題。